最近開始玩 plurk

意見的文章
http://plurk.com/p/zkhr6
我跑的測試
http://www.plurk.com/p/zlahx
人家的測試
http://plurk.com/p/zu0uv

剛剛碰到一些不一致的意見
我覺得有點戰起來了
是不是有點不成熟

Newman...推
Safari4 速度不錯快喔~ 而且有Windows版,快去下載 不是,是超快...
Nukem說
這不是業者宣稱嗎,同引擎 GC比較快,Sa 是資源怪獸阿,套件 FX 比較多,OP 行銷不佳卻好用
Newman...說
我開Yahoo首頁大概小於1秒全部讀完~
Nukem說
跑跑 benchmark :-)) 你跑、Yahoo 不是基準,Cache、網速 影響都比瀏覽器大唷,學科學用科學
Newman...說
跑了跑了,我等等貼
Newman...說
Apple測試的圖檔,資料來源www.apple.com/safari/whats-new.html...
Nukem說
未看先猜 iBench,According to Apple "most respected browser benchmarks there are available" (Citation Steve Jobs WWDC 2007).
Newman...說
猜錯,還有SunSpider
Nukem說
痾 你確定你真的知道 SunSpider 嗎
Newman...說
不知道,也不想知道,也不需要知道。速度夠快就好!速度感這種東西是非常主觀的!
MRHoHoHo說
這我之前有用過!但是fx比較好吧
Newman...說
你用的應該是之前beta版,那個超爛= =,現在這個是昨天剛發表吧
Nukem說
我用最新版測試完了,貼結果
Newman...說
你慢玩,末端使用者用的夠快就好了。其他都不重要
Nukem說
除了你看法跟廣告一樣,網路上策是比較討論可沒那麼單一,不要讓心中主見決定意見
GURURU說
Safari 4 瀏覽器正式版今天上市-完整功能實測報告在台首次大公開!
Nukem說
很多討論區已經有討論囉,看看人家使用心得,舉例 PTT
Nukem說
我只是覺得,全盤相信廣告,這不是件好事。變得有點筆戰,我道歉。
Newman...說
剛剛我在念GRE,你好像玩的很開心,貼了這麼多文來解釋瀏覽器。我只是在我的plurk提供了一個新東西的使用心得『速度快』,可是你最後拿出了一大堆東西出來比,最後的結論是Safari吃資源。我認為有點文不對題,沒有邏輯,令我哭笑不得
Nukem說
(highfive)我說是假速度快、廣告手法,列出的是數據以說明不可靠、優缺點供使用者參考,不玩跳針唷
Newman...說
我剛剛有去PTT Browsers看,有一篇文就是在講新出的Safari4,他也是提到Safari4吃記憶體吃很多,但速度的確是飛快。但是,這到底有什麼問題??我無法瞭解,記憶體吃多一點,電腦會爆炸嗎?如果能用多一點得記憶體換得一點速度,這不是就是我們『使用電腦』所追求的嗎
Newman...說
假速度快?哪裡假了?速度快的事實就是擺在我的眼前
Nukem說
我第一次回文說 GC 較快、且 SA 耗資源,實驗也證明這點。沒有否定 SA 唷,提出的疑問是蘋果測試都第一的真假,你所謂的 超、強。以 ms 為單位是不是如此,使用者經驗是不是感受的到。文章真的很明確,是中文。 PTT 文章舉例也不打嘴巴唷。
Nukem說
你要贏就你贏了。 SA 每項測試真的都超快吃光光所有資源,JAVA 引擎還是跑的飛快
黑先生說
在電腦效能夠的狀況下 他的確是很快
Nukem說
恩,我沒忽視這點,我文章也提及
Nukem說
選適合才是最重要
黑先生說
我覺得用的慣就好~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Nukem說
我也是這樣打,文筆有問題嗎,還是思考有問題


我想知道
a. 我的認知有沒有問題
b. 我的態度有沒有問題

然後底下應該算是教學
可是我又想聊天
先放水區吧

有些朋友對瀏覽器軟體比較著重於 自我體驗、官方說法
我決定大概提下

當測試環境一致
與網路環境一致

一軟體,可以 benchmark 測試他 速度、佔用資源,決定他的優劣


我採用
AMD Athlon XP 2000
RAM 1G
HDD WD 320G
HiNet ADSL

Windows7 7201
Google Chrome 3.0.182.3
Opera 10.00.1551
Safari 4.0.530.17
Firefox 3.5b4 未測


核心
哪瀏覽器速度是指它 WebCore、JavaScriptCore 的好壞,漸已混為一談
Chrome:V8
Firefox:Gecko
IE:Trident
Opera:Presto
Safari:WebKit
原則上一般見到數據結果
V8 > WebKit > Presto >> Gecko >> Trident
> → 表示極近,順序依版本可能感變
>> → 大概就這樣
可用 ACID3 看支援標準


測試網站
JavaScript Preformance Test
SunSpider JavaScript Benchmark
V8 Benchmark Suite
一般可用這三個
你選其一,可能就值得存疑
我結果還跟她不一樣


實際結果
SunSpider JavaScript Benchmark 我就選跟蘋果一樣
Google Chrome 3463.8ms
Opera 13788.2ms
Safari 3999.2ms
GC > SA > OP
僅跑其一瀏覽器,單一視窗
跟我預測完全一樣,想要圖就來


所吃資源
我不跑對 Apple 優化的Benchmark,僅以 Task Manger
Google Chrome 8+14
Opera 23
Safari 41
GC >= OP > SA
CPU 使用
Google Chrome 20以下
Opera 20以下
Safari 70-40
GC >= OP > SA
使用適中的軟體有必要


結果
撇除一些實驗誤差,可能對相關公司優化結果
GC OP SA 三者都相當優秀
都可一用
我相信所謂速度是絕對的感覺,ms 為單位,你也太神奇了
差異很微小

是不是多次實驗有意義取樣
還是個問題

以一般使用習慣,會開多個 TAB
所謂差距
速度會不會明顯到你感覺出疾速
資源耗損會不會讓你脫褲子

心中主見決定意見
學科學,用科學
不要跟著宣傳走

我還是推
GC 快
OP 強
SA 資源怪獸
FX 套件多

0 意見: